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pAbAi系统酵母单杂,如何确定片段导入酵母基因组

pAbAi系统酵母单杂,如何确定片段导入酵母基因组

作者 yudaoqian88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做酵母也有好几个月了,但对有些细节还是把握不到位,结果不好,现在有些疑问还请大神支招。

如题,把线性化的bait载体 pAbAi-promoter转化进酵母,SD/-ura单缺板筛转化体,说明书是用clontech的insertion check mix 1检测成功重组的酵母细胞。按照说明书,mix里面一条引物在载体上,另一条引物在基因组上,两条引物正好夸过多克隆位点区域,可根据扩增片段大小判断。

我的疑问是:
1)线性化的bait转入酵母感受态细胞后,其存在状态有几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自然是整合到酵母基因组中的;
第二种可能,稳点的自连的环状质粒是否也可能存在其中(这种情况会影响后续实验吧);
第三种可能,线性话的载体暂时存在酵母细胞中,但足以影响我们的PCR检测;

按理说按照说明书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用insertion check mix 1检测空的pAbAi载体,确实可以扩增出很亮的1200+的条带,这就让人不解了,明明没有酵母基因组,怎么也能扩增出条带?怎么排除上述的疑问呢?

2)有关AbA抗性的问题
我们都是按照说明书稀释以后涂板,各种浓度的AbA进行本底抗性实验,我后来联系到一个同样做酵母单杂的实验室,他们做的时候会把菌液稀释到OD0.6,然后10倍稀释不同OD后,涂在同一个抗性板上。按照我的理解,如果bait在300AbA是不长的,那么多大的OD值都应该不会影响这种结果。不知道这么做的意图是什么。还有就是在涂板的时候,为什么转化完的酵母不能涂原液,一定要稀释到不同浓度在涂板呢?

pAbAi系统酵母单杂,如何确定片段导入酵母基因组
QQ图片20171015204240.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daoqian88

    都是征友的?我的帖子要沉了嘛?

  • didongwei

    你说的第一个问题,不可能存在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因为单杂过程中,这个载体的整合是同源重组,所以线性化的外源DNA。

  • 大-木-虫

    一般不用特殊鉴定,有筛选标记的,在ABA板子验证的时候上多挑价格克隆就行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