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关于压强与焓变的问题

关于压强与焓变的问题

作者 lyxizongcha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一个问题,
对于反应CO(g)+H2O(g)CO2(g)+H2(g) ΔH<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  )
A.加入催化剂,改变了反应的途径,反应的ΔH也随之改变
B.改变压强,平衡不发生移动,反应放出的热量不变
C.升高温度,反应速率加快,反应放出的热量不变
D.若在原电池中进行,反应放出的热量不变
这是2013山东高考题,答案选B,但我想问,改变压强,焓变要变吧,尽管变化不大,但也要改变,因此,严格来说,反应放出的热量要改变,不知我的看法是否正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冰点降温

    平衡不移动,反应还是那个反应,达到的平衡还是那个平衡,始末状态相同,焓变当然不变。

  • lmn团子

    严格有多严格?有的推导过程本身就有些许近似的,反应分子数不变,H=U+△nRT=常数

  • lyxizongchao

    焓变等于反应热的条件为恒温恒压,你想为什么要规定恒温恒压这个条件,另外教材上说了,如果没有特殊说明,课本上所列的焓变的值都是在25度1个大气压下的值,那么言外之意也就意味着,如果不是于25度1个大气压,焓变的值,就不是这个数据。

  • lyxizongchao

    也就是说温度改变压强改变,焓变的值是要改变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