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模拟 >gromacs模拟咨询,谢谢指点

gromacs模拟咨询,谢谢指点

作者 小范范1989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背景:别人一个gromacs模拟描述如下。(图一,图二)
我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不明白,望老师指点一二。
1:他的整个模拟过程应该是em,eq和prod。eq和prod采用了不同的热浴和压浴。但是,她整个过程没有进行周期性退火吧?只是单个的退火。这样能找到最小点吗?
我理解的退火过程是,高温跨过势垒,然后退到0K的时候,才找到极小点,也就是周期性退火,多少个0K,就有多少个极小点,通过比较极小点,选出最小点。
但是他的这个过程,没有到0K。是不是对了是真实实验对比?或者是其他方面考虑?
2:如果按照他这个过程模拟,最后选取结构,应该是对最后的那10ns进行了簇分析吧(我的猜测),然后选取了构型研究?或者是一些其他经常用的方法是什么?
3:我看按照他说的,她整过过程下来30ns左右吧。一般模拟都这个时间范围左右?这个时间是不是偏长?
4:最后一点,他的那20ns,其中前10ns和后10ns压浴和热浴的方式变了,这个在模拟过程中,是分开模拟前10ns,结束之后再进行后10ns,这样修改mdp文件。
还是说一个mdp文件,能够前10ns采用第一种方式,后10ns采用第二种方式?还是什么办法?
5:MD模拟的开始,他说缺少参数,通过DFT计算得到了?这个是什么意思?我们对分子做出来的GAFF力场还缺少参数?具体应该如何做呢,有没有相应的帖子或者案例。谢谢

我想模拟的就是有机分子做成 的薄膜,不知道老师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相对清晰的模拟过程。

谢谢老师的指点。

gromacs模拟咨询,谢谢指点
1.png


gromacs模拟咨询,谢谢指点-1
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