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NSFC)申请的时间节点

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NSFC)申请的时间节点

作者 解说国自然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2017年国自然申请已经成为历史,接下来就是准备2018年的申请了!

首先,大家一定要注意查阅2018年NSFC指南(一般是12月底前后公布)。现在,大家可以先看看2017年的NSFC指南(www.nsfc.gov.cn),作为铺垫。当然,指南一定要看2018年的,2017年的只做参考。

对于申请过NSFC或者已有申请书草稿的朋友们来说,似乎时间安排会宽松一些。这里我们主要针对初次撰写的新手朋友们来讲解一下。对于新手们来说,时间怎么安排呢?

首先,要确认整个NSFC申请需要哪些工作。基本上可以包括以下大体的步骤:科学问题的构思、准备标书初稿、指南解读、修改标书、二月底三月初提交标书。

1、科学问题的构思(~2017年11月)
初次申请NSFC的,需要的时间较长,但不能浪费;
上一年度申请过的,一般从放榜就开始考虑;
科学问题的来源:自己的长期积累、文献、NSFC批准项目、会议;
科学问题的界定:一定要有新颖性;

2、准备标书初稿(2017年10月-12月)
在科学问题的基础上,开始准备立项依据(昨天的帖子有介绍);
调研最新文献(近半年的文献),充实立项依据;
从文献中找到不足,以证明科学问题的价值;
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的构思、实验技术的高度;

3、指南解读(2017年12月-2018年1月)
对照最新指南看自己的科学问题,是否属于指南认可的研究方向,是否属于热点;
冷门的话,如何提高本子的命中概率;
指南有没有对申请人的限制有新规定等等;

4、修改标书(2017年12月-2018年2月)
这一部分,其实是最关键的,我们觉得,任何初稿的完成,仅仅是一个初稿,还需要大量的修改过程,这里的修改,包括自己的修改、周围同事和朋友的修改、专家的修改等等。

5、二月底三月初提交标书(2018年2月-2018年3月)
在线填写申请书、单位形式审查;
最终打印纸质版核实语言等细节问题;
提交电子版、纸质版签字提交;

祝2018年申请NSFC的朋友们,在2018年8月份金榜题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