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pt纳米颗粒的合成与负载

pt纳米颗粒的合成与负载

作者 faith_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最近在用乙二醇还原氯铂酸,pvp作为保护剂来制备铂纳米颗粒,反应条件为:130度,pvp/pt=1mol,30ml90%的乙二醇,3ml氯铂酸,反应几个小时后可以得到均一稳定的pvp包裹的pt胶体溶液。反应结束后,我想洗掉溶液中多余的pvp,只剩下包裹好的pt颗粒做负载。
     那么问题来了,加入了3倍的丙酮溶液后,经过8000r的离心,可以将pt颗粒 沉降下来,可是之后的洗涤该怎么操作呢,加入了溶剂后,再次形成了均相的胶体溶液,是否还要加丙酮,反复沉淀呢,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pvp包裹pt颗粒负载后的效果如何?
     希望各位大神能给我一点建议!@dut_ame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迟钝的天才

    没办法,你不加丙酮根本就就离心不出来

  • 小青蛙长大了

    没丙酮可以换别的东西吗?

  • 赵爱郇

    你这个铂纳米粒子的颜色是黑色?

  • liuxin

    丙酮洗完后用乙醇后用去离子水,反正越洗溶液越悬浮的厉害,收率越低

  • tongleliu

    请问离心后的清液有颜色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