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测荧光微球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测荧光微球

作者 淡淡的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测试荧光微球,一般只能纯的用乙醇和水做分散剂吗?水的分散性不好,乙醇又容易挥发,能不能用乙醇和水混比来做分散剂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r_Jesse

    试试就知道了~要敢于创新。只要不要对设备有损伤。可以先拿一个已知的样品试试效果,没问题的话,优化实验过程也是研究的一大成果。

  • Dr_Jesse

    说真的,各自都可以用作媒介。
    如果是自己组里的设备,不计经费问题的话,那就拿着空白的不同混比的乙醇/水溶液做样,看看对于测试结果有没有什么影响;然后加入已知的一些样品在混合溶剂里找到和纯溶剂的表征差异;最后可以测试自己的样品了。

  • Dr_Jesse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淡淡的 at 2017-10-19 09:30:33
    你意思是只拿不同配比的乙醇水,做测试吗?
    ...

    分三步:0 查查共聚焦文献,看看混合溶剂的说法。如果没有,做以下实验,结果明显,可撰写相关文章;如果有,照做。
                 1 单纯的溶剂作比较,看看测试参数和对设备的影响:纯水/纯乙醇/不同配比的乙醇水溶液;
                  2 用合适的乙醇水溶液,分散已在纯水、或者纯乙醇中测过的样品,在仪器上测试,对比差异,调整参数;
                   3 如果1,2规律明显,可以测定你的样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