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做过微波消解的大神请帮帮我

做过微波消解的大神请帮帮我

作者 一花一木3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正在做中药粉末的微波消解,可是改变了温度和保温时间,还有硝酸和双氧水的比例,中药粉末还是消解不完全,有黑色沉淀,求大神指导一下我,我快崩溃了感激不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卡拉果胶

    一定要消解完全么?做个加标,假如加标没问题,就可以直接出了。

    之前消解土壤,有加高氯酸,个人感觉你可以加大双氧水的比例
    或者用高氯酸试试

  • 卡拉果胶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一花一木3 at 2017-10-19 18:05:45
    我昨天尝试改了双氧水的比例,发现双氧水的比例越大消解得确实稍微多点,但是还是有很多没消解,硝酸和双氧水的比例是5ml:4ml ,
    我们用的这台微波消解仪不能使用高氯酸,硝酸和双氧水的比例有限制吗?
    ...

    1、有做加标没有?如果加标没问题,可以认为消解完全了。
    2、5:4的比例其实不低了,也许只是双氧水消耗了,可能需要再补充双氧水,或者延长消解时间。做土壤消解的时候有反复加酸这个步骤赶酸,微波消解,理论上认为没有硝酸挥发掉。
    3、试验取用量的问题,假如你取用的中药粉末太多,应该也很难消解完全(甚至是酸不够?),根据方法再确定一下量;另外一点,粒径的问题,是否粉的目数太低,颗粒太大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