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乳液聚合遇到麻烦啦!拜托各位高手

乳液聚合遇到麻烦啦!拜托各位高手

作者 专研高分子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不溶于水的带双键的固体能参与乳液聚合吗?急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r_Jesse

    你要做的是什么体系,目的是?乳液聚合,一般特征是:液态单体不溶于水,通过乳化剂增溶,在胶束作用下聚合;你的固态单体是做均聚还是共聚?均聚的话考虑升温60~80摄氏度时你的固体在水介质中会不会变成油状液体;共聚的话就先把你的单体想办法溶于共聚单体。好像也看到过加少量油相溶剂溶解单体做的,但做出来和传统的乳液聚合不太一样。

  • happyomer

    不溶于水才加乳化剂变成乳液来聚合吧

  • mujing-123

    基本上的思路就是将你待聚合的固体物质溶解在单体或是借助有机溶剂溶解后再加入体系中进行乳液聚合,若是什么都不溶,高温也不熔融,这个物质应该很难聚合到你的体系中

  • jiduquegai

    常规的东西比较难反应进去
    乳液聚合反应流程是
    不溶于水的单体从单体液滴迁移至水相,然后迁移至增容胶束,在增容胶束中遇到自由基开始反应。
    固体不溶于水,哪怕你用单体溶解了,也较难跟液体单体一样,迁移至水相之中,在迁移至增容胶束之中。

  • xmcrb

    什么单体,十八酯吗

  • 专研高分子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r_Jesse at 2017-10-19 15:38:14
    你要做的是什么体系,目的是?乳液聚合,一般特征是:液态单体不溶于水,通过乳化剂增溶,在胶束作用下聚合;你的固态单体是做均聚还是共聚?均聚的话考虑升温60~80摄氏度时你的固体在水介质中会不会变成油状液体; ...

    我要用固态单体和另一个可溶于水的液态单体共聚,目的是合成微米级微球。固态单体能溶于液态单体,我是把他俩混合后加入到反应溶剂中的,但合成不出微球。我就是不知道该加什么溶剂来合成,需不需要加乳化剂,因为看好多文献没加乳化剂,因此我也没加。请问高手你有什么看法呢

  • Dr_Jesse

    那你这个相当于是互溶单体的通过非均相聚合方法共聚做微球啊。如果你的两种单体不具备乳化剂或者两亲性的话,建议还是要加乳化剂的,按照标准的单一液态单体的乳液聚合去做,乳化剂的种类和用量分别依据你要做的体系的后处理工艺和你目标微球的尺寸做出选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