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氮气吸附脱附等温曲线分析。

氮气吸附脱附等温曲线分析。

作者 期待下一秒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下图怎么分析,我感觉这图有点问题,和大多数文献差别好大,做的是氧化锌,谢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iwa09

    差别大是指数值吗?感觉你脱气温度可能不够。

  • 99czh

    这个曲线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一选择的测量程序有问题,还有就是有点漏气,吸脱附曲线最终没有完全闭合!!!

  • 99czh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期待下一秒 at 2017-10-20 09:45:46
    我看文献上,相对压力为0的时候也有吸附,但是这个测试出来的数据,在0-0.15没数据。
    ...

    所以你这很大程度上可能就是测量程序有问题,还有就是有点漏气,可以询问测量人员,问清楚后重新测量,或者外送测样

  • 格格叔叔

    建议你增大装样量,你这个样品比表面很小,装样量不够,吸附量太小,很可能是测试误差导致的,把样品量装到1-2g再测试一下试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