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招收2018年入学博士生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招收2018年入学博士生

作者 李小小强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华南师范大学在整合已有相关优势资源、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科研团队、吸收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以进驻大学城校区理5栋(1.5万平方米)的部分研究团队为主体,于2012年组建成立的科研、教学单位。研究院位于风景优美、四面环水的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上。研究院具有光学国家重点学科和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在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器件和显示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在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等项目支持下,研究院建立起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发平台。拥有超过10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大型仪器资产超过7500万元。材料制备方面:拥有原子层沉积(ALD)系统,脉冲激光沉积系统、磁控溅射,电子束蒸发、热蒸发、全套化学溶液成膜和图形化设备系统;微加工有紫外曝光机和离子束刻蚀;表征方面:拥有拉曼光谱仪和X-射线衍射仪,铁电Radiant 测试仪、介电频谱测试仪、Keithley 6430飞安电流表、Agilent B1500A 高精度半导体参数分析仪、Agilent E4980A 高精度阻抗分析仪、Janis 变温真空探针台,还拥有集微区磁学、压电、电导测量于一体的原子力显微镜(含SPM:MFM、PFM 及CAFM 模块),具有极低温和强磁场的PPMS 综合物性测量系统。

导师简介:陆旭兵,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研究的主要领域为电子信息材料及其器件集成与表征。在传统Si基半导体和有机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的器件制备和表征,高介电材料/铁电薄膜材料制备及器件表征、微弱信号测试、CMOS集成电路工艺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与国际知名半导体公司有着较长时间的合作研究经历。如2000年-2004年间与Motorola半导体产品部数字基因实验室合作开展应用于下一代MOSFET的LaAlO3高介电常数材料工作;2006年-2008年在东京工业大学与日本富士通公司合作研究高可靠性铁电场效应晶体管。在Adv. Mater, Adv. Electron. Mater, Appl. Phys. Lett等本领域的知名专业国际期刊上发表了SCI文章100余篇。获得授权美国专利一项,欧洲Wiley –VCH出版社关于高介电材料的英文著作一章。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2项,在研总经费超500万元。课题组具有从材料生长,微结构表征到器件制备与电学表征的完整仪器设备,而且可以共享研究院的一流的设备平台。欢迎硕士期间物理、电子、材料及有机半导体方向的同学报考,根据考生的意愿,导师可在微电子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凝聚态物理2个专业招收博士生。可以申请-考核制入学,有意者请尽快与导师联系。
Email:luxubing@m.scnu.edu.cn luxubingmail@163.com
QQ: 19353726
研究院网站:aoe.scnu.edu.cn
导师个人介绍: http://aoe.scnu.edu.cn/a/20121208/54.html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