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有机化学反应题

有机化学反应题

作者 18253145939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第四题和第五题分别生成什么?求大神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山猫爷爷

    五应该是成六元环和酸,四不是很明白,NaI应该是I催化易取代吧?感觉应该取代Cl,但是谁亲核进攻?也可能这思路就是错的……

  • 18931226

    第4题SN2亲核取代 第五题分子内狄克曼酯缩合

  • 1415146521

    第四题题目有问题,他的意思是Sn2受到两个直立键甲基位阻的影响而难以进行,只能通过Sn1形成碳正离子,而且碘负离子只能从环的右下方进攻导致构型保持,事实上反应物的构象势能很高,因为两个甲基取直立键,应该先翻转成两个甲基平伏而氯处于向下的直立键,碘负离子从环的右上方进攻,发生Sn2得到你画的产物(你产物中后面那甲基方向画错了,应该指向左边,跟前边甲基指向一致)

  • 1415146521

    第五题乙二醇缩酮水解成羰基,缩合后α位的酯基不水解

  • 1415146521

    你这答案谁给做的啊,第四题你那是对的,第五题缩醛酮在稀酸性水溶液中很容易水解回到羰基,而酯基一般对稀酸是稳定的,酯的酸性水解需要强酸加热,书上Dieckmann缩合保留的酯基也不水解。

  • 1415146521

    除叔丁酯等碳正离子机理外,酯的酸性水解即便是强酸加热条件也是可逆的,一般用碱性水解,稀酸中酯基一般是稳定的(除非酯羰基连有强吸电子基可能会水解),稀碱性水溶液中室温下一般也是稳定的,酯基如果对酸碱那么敏感那大量有机反应就没法做了,羟基氨基羰基等在某些条件下需要保护比如羰基做成缩醛酮,你没见过酯基的保护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