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为什么需要使用柴油润滑性测定仪?

为什么需要使用柴油润滑性测定仪?

作者 石科院总监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能源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多。伴随着能源的不断消耗,环境污染也越来越加剧。根据我国的实际资源配备情况,石油产品需求也很多。在这里主要提及的便是车用柴油。柴油对于大多数运输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大的费用。可对于柴油的生产,也是每一个炼油企业的主打产品。先与几年之前,国家对汽车油品的管理都是基于欧洲相关标准,同时这也决定汽车生产企业生产厂相应标准的发动机型号。现在,环境的污染决定着所有的炼油企业在不断的提升油品标准。尤其是柴油。从国1到现在的国六。在这个过程中,柴油品质的变化最大一点就是在油品中硫含量的减少。硫含量的减少,无疑会对柴油自身的润滑性减小。炼厂的不断的脱硫加氢装置改进,现在柴油中硫含量几乎是微乎其微,这样润滑性聚会很大程度的增加了。为此,所有的炼油企业不断寻找相应的润滑改进剂来代替硫的作用。其实这在国外早就已经这样做了。于是乎诞生出炼厂第一大添加剂,柴油抗磨剂。柴油抗磨剂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柴油润滑性。而在此时,如何去检测加入柴油抗磨剂以后的柴油能达到出厂销售的标准,这就需要柴油加入抗磨剂以后的检测设备(柴油润滑性测定仪或者摩擦磨损试验机或者高频往复试验机HFRR),这种设备能在一定程度上遵循柴油发动机设计原理,从球、片的摩擦痕迹来判断柴油的润滑性是否合格。目前,这种摩擦磨损试验机在国内已有相当数量的采购。其主要生产商北京高科的CMS-01产品在这个行业运用还是比较广泛的。尤其是在其配备了一整套的恒温恒湿装备以后,能在不同程度的实验室环境下试验,其数据准确度比较高,而且重复性稳定。综合市场调研来看,绝大多数其用户对这套系统的配备是高度的认可。
柴油润滑性测定仪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各大炼油企业在选择抗磨剂的工作环境困惑。据目前国内整个抗磨剂的生产企业来时,每个单位的技术力量都不一样。有的是在普通油酸立添加降凝剂,使其降低凝固点。克从真正抗磨剂的成分来说,凝固点只是其中一个标准。这一点在中石化的后来不断提升柴油抗磨剂的标准中可以看出来,从2008标准到2014标准,再到目前没有公布的2017标准,都可以体现。在这个标准中不断提升的就是抗磨剂在柴油中的效果实验数据。尤其是酯型抗磨剂的效果数据。贰这一点也在很大程度上要求,炼厂在抗磨剂的选择上需要话费很大工服。前期的选择,其主要依靠数据便是在高频往复试验机(HFRR)的基础上得出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jian1698

    文不对题,环保要求油品深度加工,脱出了硫氮氧化合物,润滑性降低,需人为加入润滑性改进剂满足产品使用需求。

  • 石科院总监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jian1698 at 2017-10-24 15:38:50
    文不对题,环保要求油品深度加工,脱出了硫氮氧化合物,润滑性降低,需人为加入润滑性改进剂满足产品使用需求。

    题目是有点不对,还没想好

  • 俺就是那谁

    叫《炼厂使用柴油润滑性测定仪的必要性》咋样

  • 石科院总监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俺就是那谁 at 2017-10-31 14:30:52
    叫《炼厂使用柴油润滑性测定仪的必要性》咋样

    高人啊。

  • dong5391

    石科院的煤转化组怎么样呀

  • y520zy

    关于柴油润滑性测定仪应用的提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