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加拿大工作签证(工签)网申经验分享

加拿大工作签证(工签)网申经验分享

作者 bluepi
来源: 小木虫 1450 29 举报帖子
+关注

历时一个月的网签申请终于接近尾声,在申请过程中参考了网上及论坛的许多前辈经验分享,使得申请过程非常顺畅,这里发帖回报,供大家参考。
   
    申请过程:
    1、10.6 递交网签申请;
    2、10.9 体检通知;
    3、10.17 指定体检中心体检;
    4、10.31 申请通过,通知递交护照。

    关于网签和递签:前期找了很多网上的资料,有建议递签安全可靠的,有建议网签方便快捷的,权衡再三选择网签。考虑网签的优点:(1)随时随地可以递交申请,不受签证中心时间和地点的限制;(2)不用奔波跑到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在家就可完成材料递交;(3)网签材料要求比递签少,更方便;(4)很多材料不需要公证,递签大部分要求公证;(5)申请过程状态随时可查,有更新就会邮件通知,便于了解申请进度;(6)网签过程本身是一个语言应用和锻炼的构成,都要出国学习了,通过网签提高英语技能也是一个额外的好处。

    附件是一些加拿大签证中心下载的网签最新表格和指南,供大家参考。
    关于签证过程的材料准备和注意事项,我会在跟帖中一一解答,希望能够给各位即将申请加拿大签证的童鞋提供帮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luepi

    关于签证申请需要的时间及所有中国的签证中心列表:

    加拿大移民中心的网站给出的中国区工签申请审理周期是8周,大多数申请在这个周期内可以给出结果,只有少部分申请因为背景调查或者材料原因会延时,根据我周边朋友和网上前人的经验,一般两个月内都能拿到签证。为了不耽误行程,建议在出发前的3个月就去办理。

    申请方法:
    1、网上申请。
    到加拿大移民部网站(http://www.cic.gc.ca/english/e-services/account.asp)注册申请,用 Government of Canada login (GCKey)申请账号。

    2、自己去签证申请中心办理。
    第一步:确定签证类型,并准备好本站列出的签证所需资料。
    第二步:到就近的加拿大签证中心递交申请,不需要预约,也不需要面试。
    第三步:交费,等待签证结果。目前访问学者签证的审理周期一般为4-8周。
    加拿大在中国的签证中心列表:
    Beijing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12F, Tower A, Central Point Plaza,
    No. 11, Dongzhimen South Ave,
    Dong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100007

    Shenyang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4th floor, Building A, Fortune Plaza,
    NO.61 Beizhan Road, Shenhe District
    Shenyang, 110013


    Jinan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5F China Citic Bank Square
    No.150 Luoyuan Avenue,
    Lixia District, Jinan City
    Shandong Province, China 250011


    Wuhan -Office Address:
    13F China merchants bank tower,
    No.518,Jianshe Ave
    Jianghan District,Wuhan 430022


    Shanghai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2/F, Jiushi Commercial Building, No. 213,
    Middle Sichuan Road,
    Huangpu District, Shanghai
    PRC - 200002

    Hangzhou -Office Address:
    Room 801, Universal Center Building B,
    No.626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treet
    Binjiang District, Hangzhou 310051


    Nanjing -Office Address:
    1st Floor, Lianqiang International Mansion (near Beijing Bank),
    No. 289 Middle Jiangdong Road
    Jianye District, Nanjing 210019


    Guangzhou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Room No. 351, 3rd Floor,
    Cheng Jian Mansion,
    189 Ti Yu Road West,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510620, PRC  

    Chongqing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33-D, HNA-Poly International Centre, 235 Minsheng Road,
    Yuzhong District
    Chongqing PR.China-400010

    Chengdu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3602-3603, 36/F, Tower A, Maoye Plaza,
    No.19 Dongyu Street, Jinjiang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 610016


    Kunming –Office Address:
    Canada Visa Application Centre
    1502C, Building 5, Xindulongcheng
    No.1079 Beijing Road
    Kunming, Yunnan 650000

    3、邮寄递交。
    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把材料邮寄到签证中心申请,签证中心仅接受合法居住在中国境内的申请人的邮寄申请和汇款。签证申请中心不接受来自国外邮寄的签证申请。

  • bluepi

    需要公证的资料清单:

            1. 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公证(两个担保人,一式7份);
            2. 无犯罪记录公证(2寸证件照2张;公证处领取《委托调查函》,凭身份证和户口簿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开2份,再公证(派出所证明开出一周内),公证后一月内递签);
            3. 最高学历+学位证明(两份);
            4. 户口本,亲属关系公证;
            5. 如配偶携签:婚姻公证(结婚证);
            6. 如子女携签:出生公证或亲属关系公证原件(材料:2寸证件照2张;户口簿复印件;出生证明,孩子本人为申请人);

            其实网申对上述材料是否需要公证说法不一,但经咨询留服中心及建议关键材料还是公证为好,否则可能会因为材料的公信力被要求额外补充材料或者延长申请时间。也有不需任何公证就获签的,我的建议是认真阅读签证申请指导文件,关键材料能公证尽量公证。

  • bluepi

    一些签证中需要的材料模板:

    模板1
    访学研究计划-Research_Summary.docx
    所有赴加访学的申请者都要提供研究计划,一般一页纸即可,把你访学的目的、内容和获得的资助情况说明白就可以;

    模板2
    给签证官的信-Letter_to_Visa_Officer.docx
    网签因为需要的材料较少,有些额外的材料可以在这里附加上去,比如套磁信、资产证明等等;

    模板3
    加拿大签证在职证明.doc
    每位申请者如已工作,需要提供在职证明;

    模板4
    户口簿翻译-Household_Register_EN.doc
    证明户口及亲属关系,一般要求公证;

    模板5
    房产证翻译-Property_Ownership_Certificate_EN.doc
    不需公证,附上原件扫描及翻译件即可;

    模板6
    父母一方不随行同意函(子女携签,随父或母单人同行赴加).doc
    不需公证,打印签字;

    模板7
    机动车权证翻译-Vehicle_Register_Certificate_EN.doc
    不需公证,附上原件扫描机翻译件即可;

    模板8
    加拿大签证在校证明表格(子女携签).doc
    在校学生需提供在校证明,到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即可。

  • bluepi

    访问学者带孩子去读小学如何办携签?

    孩子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所需材料:
    1、学生许可签证表(IMM 1294E)。
    2、家属表教育及就业细节表(孩子的)。
    3、家属表及教育及就业细节表(父母的)。
    4、学校在读证明。
    5、配偶其中一方的同意书。
    6、银行存款证明。
    7、赴加拿大目的说明(英文打印,本人亲笔签名)。
    8、递签:护照原件与二寸照片4张;网签: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版照片。
    9、出生公证原件。

    准备好资料后就可以到加拿大签证中心递签或在线网签申请了,访问学者带孩子携签通常需要2-3个月左右时间才有结果,我这里是携签一起10月6日递交,10月31日获签要求递交护照贴签。

  • bluepi

    加拿大访问学者签证所需材料清单

    加拿大访问学者是指具有一定学术背景,科研能力或者工作经历的人前往加拿大大学进行专业领域的短期进修和学习。旨在帮助交流访问学者本人获取新知识、拓展新视野,从而在相关领域(学术领域或者职业发展领域)取得新突破。参加者包括高校老师、科研机构工作人员、医生、律师、媒体工作者、企业高管、政府官员等人士,访问学者是职场人士最具性价比的出国进修方式。


    1、护照
    有效期在回程日期算起九个月以上的护照,旧版须在护照末页签名,如有旧护照请一起提供。

    2、照片
    最近六个月所照的,照片的尺寸为2寸2张(白底彩照,尺寸为3.5X4.5CM,头顶到下巴为3.1*3.6CM)。网签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3、身份证:
    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1份。网签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4、户口本: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网签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5、无犯罪证明
    需要去当地派出所开具,再到公证处公证(网签不要求公证,但为保险起见尽量提供公证)

    6、申请人和加方雇主签署的雇佣合同副本,或一份包含未来工作职责详述及雇佣期限的工作机会函原件。

    7、邀请函原件
    详述以下要点的邀请信原件及一份副本:
    1.申请人将从事的职位;
    2.预期雇佣期限;
    3.邀请方资助金额(如有);
    4.将进行的研究的性质;
    5.详述申请人的研究将如何被监督;
    6.该项目加方资助的详情;
    7.申请人通过何种形式以及国何种原因被选中。

    8、学术研究概述
    一篇涵盖以下内容的研究概述:
    1、将在加进行的研究项目的概述;
    2、研究目标以及此研究与申请人在中国学术工作的关系;
    3、申请人如何被选中;
    4、申请人将接受何种资助。

    9、中方在职信
    在中国的现任雇主出具的准假雇佣信原件,并包括以下信息:申请人的姓名、职务和目前收入。此信必须包含用中文注明的雇主全称、地址,以及电话和传真号码。

    10、加方雇佣函副本
    提供雇佣函副本(IMM5802)以及网上支付230加币的雇主合规费收据及A码。

    11、职业证书
    与在加工作相关所有职业和专业证书原件(如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等)

    12、资助函原件
    获留学基金或对方学校资助的证明。

    13、学历证书:
    一种说法是提供所有获得过的学院学历、大学学位或硕士学位的公证件。但我仅提供了最高学历学位及公证,成功获签。

    14、个人资料申请表格:
    请如实、完整填写资料表,字体清晰,个人资料表的真实性及完整性,会直接影响签证结果。

  • bluepi

    加拿大旅游签证所需材料

    因工作关系,我爱人不能全程陪读,所以我给她申报了短期6个月旅游签证,需要材料清单如下:

    1、个人身份证明
    (1)身份证(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两面扫描
    (2)护照(原件)
    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提供,如旧护照丢失需公安机关开具丢失证明。
    (3)名片
    如有,可提供2张

    2、户口本(复印件或扫描件)
    全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包括迁出、注销页),若配偶及子女不在同一户口本,请一同提供配偶及子女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3、照片
    (1)、2寸白底彩色近照4张
    (2)、照片尺寸要求35×45mm
    (3)、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如网签则提供电子版照片。

    4、结婚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已婚者请提供婚证复印件(若离异请提供离婚证复印件或法院调解书复印件),若证件丢失需在派出所/民政局开具相关证明。

    5、工作证明
    在职证明(原件)
    (1)在职证明一式两份,中文一份,英文一份.
    (2)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
    (3)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及收入、旅行时间、负责人职务、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和单位的营业执照/企业机构代码证号。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4)同一单位的申请人必须以名单的形式打在同一份抬头纸上,而且每人都要提供担保原件.
    (5)如无法提供"在职证明",请提供公司空白抬头纸4张,并加盖公司红章.

    6、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扫描件)
    如申请人在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

    7、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如申请人在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需加盖公司红色印章)

    备注: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任选其一提供即可

    8、资产证明
    (1)存款证明(原件或扫描)
    a、不少于五万(50,000元)以上"存款证明"原件.
    b、"存款证明"需为银行标准格式,有正确的英文译文,不可手写.
    c、"存款证明"的到期日需冻结到回国之后30天.
    d、"存款证明"原件需递交使馆,使馆不予退还,到期自动解冻.
    (2)定期存单(原件或扫描)
    本人或配偶名下定期存单复印件.
    (3)活期账单(原件)
    申请人本人名下银行卡近3-6个月对账单原件,要求银行出具并盖章,余额不少于五万元以上.
    (4)房产证明(复印件或扫描)
    (5)房产证复印件。(可选)
    (6)车产证明(复印件或扫描)
    机动车所有权证或行驶证原件。(可选)

    如果是非在职人员无法提供工作证明等文件,则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提供街道出具的居住证明
    (2)提供经济依附人的存款证明及收入证明
    (3)提供与经济依附人的关系证明。

    如果是学生或儿童办理加拿大旅游签证,需要再提供以下资料:
    公证书(原件)
    (1)与父母双方同行,需提供:三方亲属关系证明公证,公证要以孩子为主申请人
    (2)未与父母或父母中一方同行,需提供:
    A. 三方亲属关系证明公证,公证要以孩子为主申请人
    B. 提供来自未随行父/母授权其访加的同意函。此函需要公证,公证要中英文对照,并包含旅行日期及未随行父/母的联系方式。此函必须与签证申请一并递交,并在赴加旅行时携带。

    准假证明(原件)
    (1)若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需提供学校英文版在读证明原件,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地址和电话,学生所学专业或所在班级,学校假期时间等。
    (2)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如果是退休人员办理加拿大旅游签证,需要再提供以下资料:
    退休证(复印件)
    (1)退休证的复印件。
    (2)退休人员无需提供工作证明资料,其他资料同一般人员资料,

  • angela9587

    有没有听说过 加拿大工签 ,早于 offer上的开始时间入境的?外导给的offer 是2018-01-01,但如果 工签顺利,我想尽早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