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2017年中科院JCR分区-植物科学相关(附影响因子、审稿周期等)

2017年中科院JCR分区-植物科学相关(附影响因子、审稿周期等)

作者 晋鹏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附件包括植物科学基本所有1-3区所有杂志,及大家比较关心的综合期刊SR、PLOS,涵括影响因子、审稿周期、中科院分区、论文录用比例等,以中科院分区进行排序,如果对您有帮助,请附件下载哦,欢迎常来农林板块,祝您科研顺利~

2017年中科院JCR分区-植物科学相关(附影响因子、审稿周期等)



中科院分区表期刊分区方法
中科院分区表选择学术影响力作为划分方式,把每个学科的所有期刊按照学术影响力(3年平均IF)由高到底降序排列,依次划分为4个区,使得每个分区期刊影响力总和相同。由于学科内期刊的3年IF的偏态分布,这使得1区期刊数量极少。为了保证期刊1区期刊数量,1区期刊取整个学科期刊数量总数的5%,即3年平均IF最高的5%的期刊为1区期刊。2—4区期刊使用3年平均IF总和相同的方式划分。 具体方法如下:
1、把每一个学科的期刊集合(数量为 n 本)按照3年平均IF降序排列,以下各步计算,均基于此顺序。
2、前5%期刊(该学科期刊总数量的 5%,即 5%*n)为1区期刊。(汤森路透JCR分区表中,Q1~Q4的期刊数均占25%)。
3、剩下的95%期刊中,计算它们的3年平均IF的总和(S),然后求总和的1/3(S/3),剩下3个区的每区的期刊影响力累积和各为S/3。
4、上一步的期刊集合(也即除 1 区期刊外的期刊集合)中,从第1本期刊往后计数,如果它们的3年平均IF的总和(S2)等于上个步骤计算出的总和S/3,那么这些期刊就是2区期刊;相同的方式可以划分出3区期刊,剩下所有期刊为4区期刊(S2=S3=S4= S/3)。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氚核

    感谢楼主分享!

  • knnfuji

    感谢楼主

  • 晋鹏

    个人认为比较实用,包括植物科学基本所有1-3区所有杂志,及大家比较关心的综合期刊SR、PLOS,涵括影响因子、审稿周期、中科院分区、论文录用比例等,以中科院分区进行排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