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审稿人提的一个问题 如何破?

审稿人提的一个问题 如何破?

作者 心宁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计算TiO2/金刚石异质结构时候 一个审稿人提了一个问题

The strain in the TiO2 (page 5) is about 3%. This means, surely that there is a strain energy per unit volume. How is this accommodated in the calculation of formation energies?

文章中我计算了界面形成能Ef与 O和Ti化学势(uO和uTi)之间之间的关系 主要是判断界面稳定性的。 但是审稿人还要我计算界面形成能Ef跟C化学势(uC)之间的关系,又是一个没有搞明白的问题,哎,求助高人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心宁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nsong512 at 2017-11-10 19:36:53
    问你由于晶格不匹配带来的晶格应力带来的能量变化你怎么考虑的

    晶格应变 肯定会影响总能量了啊 最终的能量不就是包含应力影响了吗? 难道还要把组成异质结构以前单个晶体(没有应力影响的)能量算出来吗??

  • 心宁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nsong512 at 2017-11-10 21:34:36
    晶格形变会使能量升高,你算结合能主要是来判断界面是否稳定吧,不考虑时候的能量都降低了,那考虑形变就更低了撒
    ...

    晶格形变通常会使体系总能量升高   为什么考虑形变 总能量就更低了呢

  • MagicTS

    你还需要考虑没有应力的情况,或者说是应力带来的影响是多少。

  • shadowlisong

    对于有应力部分你可以计算有应力下结构的能量然后代入公式计算。

    还有可以扩大超胞让晶格尽可能匹配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