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请问是否应该接受青岛海尔的offer?谢谢

请问是否应该接受青岛海尔的offer?谢谢

作者 wiespring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大家好。先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男,36周岁,国内某个985高校的本硕博,在美国留学过一段时间,目前生活在东北的某个省会城市,工作在当地的一家上市企业,工程师,一年挣10几万吧;我的爱人是在当地的一家不错的事业单位,小中干,待遇和我差不多。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学区房(有贷款),有车,生活算比较稳定。但是由于东北的企业都比较讲关系,虽然我也干出些成绩,但是职位一直得不到提升,心里比较难受;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公司现在开始走下坡路了,我是一直准备跳出东北的。
        前段时间,猎头推荐给我青岛海尔的一个职位,海尔刚成立一个部门,急需一个中层干部去负责一块业务,他们看到我的简历和他们的要求比较符合,就请我去青岛面试了一次,当时谈的效果比较好。过了半个月,海尔就报过价码来,说到海尔之后年薪可以达到税前35+。希望我能尽快过去。去海尔工作,比较好的就是,可以带一个小团队,自己在职业生涯上可以得到一定的提升。当然,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我现在比较困惑的有几点:
     (1) 青岛房价已经很高了,稍微好点的就在3万一平,我过去之后购房压力会非常大;
     (2) 因为我爱人是事业单位的,所以工作很难调动,除非选择从体制内跳出来,跳到青岛企业去;但是我托人问了一下,爱人工作的行业在青岛收入比较低,收入和沈阳持平就不错了;
     (3) 我也托人问了一下海尔内部的情况,说海尔属于典型的负激励,每月的工资基本都会乘上一个0.8~0.95的系数,因此他们承诺的年薪,我不确定能到多少?而且海尔内部说现在绩效考核会很严,工作压力很大,一周工作六天;
     (4) 据我分析海尔那边应该是看中我在这行的人脉以及我个人的一些能力,我不确定3年后我能发展成什么样子;据说海尔内部也非常的排资论辈,有点像国企。
      请教一下大家,我是否应该选择这个offer?或者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pzhbb

    不要动了。感觉没有什么优势

  • 大白菜1

    不应该动了,应该在原单位和那班人继续斗下去,直到出头之日。

  • ghj880727

    但是青岛的气候是棒棒的,不像沈阳那么冷,夏天也不太热,冬天没雾霾。

  • showhe俊

    我今天刚刚给海尔违约

  • ranyuxiao

    知足常乐,背井离乡,舍弃老婆孩子何苦呢。况且现状还挺不错。

  • 皮特上尉

    很难啊

  • aotel12030

    这也要去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