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请问化工产量与什么有关

请问化工产量与什么有关

作者 value_yu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就是设计一定负荷的化工装置,比方说五万吨,或者是10万吨,这个主要与什么有关。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uchunsi

    和市场有关,也和物质本身有关,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随意放大很多倍的。

  • 红色蒲公英

    首先产量和产能是两个概念,按照设计意图来说应该是产能,名称:设计产能
        设计产能按照每个步骤生产工序的生产周期来计算要达到设计产能需要多少套/组生产装置。生产周期是指生产一批料从投料准备到产品出料后可以进下批料为止的时间,中间可能包括投料、反应、后处理、清洗等操作。
        设计完成头投产,能做到多少量叫实际产量,可能和市场需求有关,也与生产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有关,同时设备选型、安装、使用、功效等都对产量有很大影响。

  • 水合肼

    主要与老板的心态有关

  • 古德里安

    如果相同工艺,类似装置,决定于装置规模大小,装置规模大小决定于投资多少。
    新技术、新装置,可以减小规模、降低投资,提高产能。

  • yanan0930

    你这个问题问的有些笼统。我按照自己的理解来介绍一下。
    首先你要确定产品的预期量。就是想做某个产品了,每种产品都有其最经济的工业生产量;换个说法就是有的产品产量低于每年一万吨可能就要亏钱,但过大就有了一个开车率的问题。所以,首先要有个预期量。
    然后,就要进行投资的估算。实际投资的产能不可能是以你的预期量作为设计产能的,这也是基于任何产品都不可能100%的开车率这个前提来说的。因此,根据行业特点,预期产量÷预期开车率≈设计产能。为啥说约等呢,因为假设你计算的设计产能为59000吨每年,取个整好了。对于工业化大生产线,60000吨每年和59000吨每年的投资,可能是一样的。
    其实,这个时候就可以计算出大致的投资回报周期了。那么,老板们会决策投多么大的生产线。
    后面的,基本就不需要多说了吧,

  • jiad315

    有关的因素太多了。企业财务状况;工艺限制;设备瓶颈;安全因素;环保要求;市场规模及利润率;市场前景;在企业产品线中的定位;

  • 轩雪流诗

    每日的生产量与一年可以连续开车的时间有关,还有与原料进料量,以及设备的选型等等很多因素有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