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气相色谱氢气,氮气钢瓶漏气现象

气相色谱氢气,氮气钢瓶漏气现象

作者 小吖小蜗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做气相色谱,用的是安捷伦7890B的色谱仪。氢气,氮气,空气均为钢瓶装的;在开机前按照顺序依次打开了气体,也都达到了仪器的设定值。我设置的自动进样,由于还要去做别的事情,看着仪器进了两针没问题了,就离开了。再次回来后发现,燃气关闭了,氢气的流量突然降低,以至于关闭。但全程无人操作。实验室的氢气钢瓶是不是有漏气?然后每次关气的时候,氢气分压阀和总阀的压力各位7-8, 0.1,第二天来看两个阀的压力都能降到0。大家看看是个什么原因?现在实验做的很忐忑。图片是师弟在场拍的,当时我去取样了,非常戏剧化,刚走没10分钟,然后又急忙忙跑回来了,师弟就看着燃气关闭。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uoyuan121

    看情况是钢瓶或者连接处扣了,用肥皂水试漏吧!估计漏的不小

  • 红缨六

    换一个减压阀吧!

  • 木易十日十月

    有个地方没看懂,总阀压力0.1?那就是没气了,如果总阀压力7,8兆帕,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压力衰减测试,找一个截止阀,安捷伦一般一个进样口会配一个就是黑色可以拧的那种,接在氢气减压阀出口,打开总阀减压阀调节到某一固定压力比如0.4兆帕。这时候关闭总阀,减压阀,观察减压阀压力在接下来几分钟内的衰减,超过0.03mpa就不可以接受。再这期间用肥皂水或者试漏液擦一下,注意接头和阀表我那次是减压阀的表那边漏。

  • lhfx强

    用氢气报警仪测下,有时候微漏泡沫看不太出来

  • 13625160119

    每次开钢瓶阀要逆时针开到顶

  • 遗弃的蓝眼泪

    怀疑漏了,可以用肥皂水测试,但看着像是总钢瓶气体压力不够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