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MXene刻蚀求助

MXene刻蚀求助

作者 blanco04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采用原位刻蚀的方法制备MXene,按文献操作发现LiF无法溶于盐酸中,MAX相没有发生反应,请问有没有哪位大神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有人是用HF酸进行刻蚀的。http://muchong.com/t-11542138-1

  • AndresDI

    多看看Yury gogotsi的文献,应该有所帮助!还有LiF是可以溶于盐酸的,不知道您盐酸浓度多少?

  • 过去从此过去

    主要受到了前驱体Ti3AlC2的影响。主要是在合成的工艺上14年有文献指出,采用热压法合成的MAX相要比无压力烧结的MAX相更难刻蚀,原因未知。211相刻蚀剥离后溶液呈紫色,312单层片溶液为墨绿色,

  • Ti3AlC2

    是不是盐酸的浓度出了问题,一般来说盐酸是需要用超纯水进行稀释的,LiF是可以溶于水的,所以LiF很容易溶于稀盐酸。
    解决方法1.加个搅拌子进行磁力搅拌。2.改变盐酸浓度

  • 2016考研人在

    请问您解决这个问题了吗?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不知道怎么解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