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老鼠肠道菌群实验,盲肠提取物还是最后的粪便?

老鼠肠道菌群实验,盲肠提取物还是最后的粪便?

作者 nancyfood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我在做肠道菌群实验,不知道是收集大鼠盲肠还是粪便中的微生物做菌群的分析。查了文献,两种方法均有报道,不知道哪一种更被认可或者是两种方法的目的是不一样?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opytbw

    我觉得应该是目的不一样吧,盲肠的话,应该是做小肠的菌群,粪便则是大肠的菌群。小肠里面的菌群结果相对比较单一,因为,大量的蛋白酶,脂肪酶在小肠里面,消化着食物。盲肠作为小肠的末端,也连接着大肠,这块区域是最早接触到大肠方向来源的微生物群落的。你可以考虑下,做初始端还是终末端,拙见,请批评指正,

  • jayven

    先粪便,发篇文章。再把胃肠区分段,再发篇文章。

  • yuanerworld

    我觉得应该取粪便呢,或者说,是大肠中的内容物,因为肠道微生物主要在结肠中。我也在做这块儿的研究,欢迎多交流呢

  • 小马科研部落

    现在文献上,用粪便和盲肠的都有。
    不过,一般研究整体的肠道菌群,还是粪便的多一些。
    如果研究不同部位的肠道菌群,可以取不同部位的。
    其实可以针对这个写篇文章

  • 小虫彬彬

    我也准备做老鼠的肠道菌群,只不过我还是研一小白,希望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这个可以加好友么?

  • claire草莓

    请问你们收集粪便怎么收集呢?

  • yatgogo

    取不同生态位样品,研究不一样。我们课题组和北大一个课题组都有报道,不同肠道段微生物分布不同,包括大肠内结肠和盲肠微生物群落结构差异很大。大部分用人作model研究时只能取粪便,是因为取样限制。而用动物为model可以更为准确的阐述科研目标。故个人建议经费许可情况下首选肠道段。希望对你有帮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