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噬菌体污染……

噬菌体污染……

作者 木吉吉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近期实验室摇菌一老不混,一开始是一瓶,后来几天越来越多摇不混的,而且有的里面有沉淀物。
去年也有过类似情况,当时以为是抗生素配错了,换了新的之后就没事儿了,今年又爆发了,主要是农杆菌摇不起来,可能因为实验室大肠杆菌用的是有噬菌体抗性的感受态(对了,实验室主要的菌种是农杆菌GV3101,大肠杆菌DH5α, 全式金公司的T1, 酵母AH109)。
才知道有噬菌体污染这种情况,平时大家没那么注意,超净台废液和废弃培养基没及时倒,摇床有时候撒了培养基也没清理过,可能就这么污染了……
想请教下该用什么方法拯救我们的菌,苗子都已经长过了,有大神麽,在线等,捉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uyuzhi

    全面高压消毒

  • 珂珂小妹儿

    只有纯化重培养,我是做噬藻体的,也有类似的情况,不过我的要求没有你的那么高,试试吧

  • arthrospira

    1. 在保证无菌操作合格的前提下,提高无菌操作环境的洁净度(包括洁净操作台及外环境),保证所有器物和培养基的完全灭菌。
    2. 菌种有保藏的最好重新活化使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