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fluent模拟两相射流静压负值突破实际下限。

fluent模拟两相射流静压负值突破实际下限。

作者 Mercury_Ming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有个项目模拟多股两相射流问题(液相为水由上自下流动,气相为水蒸气,由引射室中部管道流入),但是压力下限突破了-101325pa,这明显是有误的的,相、流速、压力分布图如下,如有大神能解决还望不吝赐教,谢谢,或者有相同问题的朋友也可以一起讨论如何解决,谢谢大家。
网格质量应该问题不大,由于雷诺数较大近壁处采用了标准壁面函数处理,不涉及传热、相变,仅为流动问题。

fluent模拟两相射流静压负值突破实际下限。
速度.png


fluent模拟两相射流静压负值突破实际下限。-1
相.png


fluent模拟两相射流静压负值突破实际下限。-2
压力.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ercury_Ming

    自顶,求大佬解答啊,谢谢。

  • 小海3加油

    气体流速太大,约0.5个马赫数。应该当做可压缩流体处理。是否是这个原因?如果是的话,希望能给我一个反馈。

  • gyctju

    可提供考虑相变传质udf, 可站内联系

  • Mercury_Mi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海3加油 at 2017-12-13 12:43:54
    气体流速太大,约0.5个马赫数。应该当做可压缩流体处理。是否是这个原因?如果是的话,希望能给我一个反馈。

    谢谢回答,但是由于需要用的多相流模型为Mixture或者VOF,这两者都和Fluent的可压缩处理冲突了,暂时没有想出来思路如何解决,如果老兄有什么思路还望指教

  • chbbl

    貌似不可压流在狭缝处确实会出现这样的解,Sommerfeld曾经研究过。解决方法一般是要考虑空化,Fluent里提供了三种空化模型,可以试试。

  • xrs333

    原因很简单,不可压缩流动的动量方程中只出现压力梯度,这时解得的压力值是浮动的。既然是不可压缩流动,压力大小已无关紧要,压力差才是有意义的。对于你的模型,由于有压力边界条件,而计算的压力场出现不合理的绝对压力小于0的情况,说明边界压力给小了。

  • maizi1990

    我最近也是遇到这个问题,说明该处发生了空化,加上空化模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