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求助大神,一个ansys梁变性问题

求助大神,一个ansys梁变性问题

作者 天天学一点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梁一端固定,另外一端有块板压上面,我在施加20    21      22     23毫米位移时,都正常,但是计算到24毫米位移时不收敛了,单独直接施加24毫米位移计算又能算出来,有大神指点迷津一下吗?拜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nxiangdong

    如果定义了非线性材料,考虑到非线性材料应力与路径有关,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 sunxiangdong

    那你试下材料改成弹性,如果弹性材料没问题的话,就说明你施加的位移已经打到塑性状态的极限了,结构已经转换成机构,出现刚体位移,失去了稳定性。

  • shgao20

    按楼上所说,你可以对已经计算出来的 24 mm 位移的结果,到常用后处理,查看一下根部的 Mises 应力是否达到和超过了材料的屈服应力。
      另外,你的模型中是如何设置接触的?计算不收敛时,出现了什么错误和警告信息?接触属性设置不当,也会造成计算不收敛,

  • 天天学一点

    在20毫米时就已经开始塑性变形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