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锂离子电池石墨对锂扣式半电池0.2C放不出电

锂离子电池石墨对锂扣式半电池0.2C放不出电

作者 小熊Kerwin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实验室原来都是做软包电池,石墨负极的扣式电池没人做过。我用中间相碳微球对锂0.1C放电能达到300左右,原材料厂商说是319 实际容量。
文献上大多石墨(中间相碳微球)都是0.2或者0.25C放电达到300多不等(具体看产品质量),但是我0.2C就直接瞬间放完,感觉不是电池组装问题。

网上有些人说是用小电流活化几圈,如果活化几圈停止后再重新用0.2C放电,那首次充放电就不是第二次程序的了,那文献上算不算凑数据的,即0.1C活化几圈的数据用首次充放电,后来的数据做循环?或者程序直接设置0.1C五圈接下来0.2C放,然后文献就写直接0.2C放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apuland

    陈化做了吗?

  • 小熊Kerwin

    MCMB:super p:LA133=8/1/1涂布到铜箔上100℃烘12小时,然后装电池。

  • 小熊Kerwin

    一个极片去铜片的质量在3-4mg,没有压片步骤

  • 小熊Kerwin

    隔膜pp,电解液LiPF6 ec:dmc有点润湿性不好

  • whisky2012

    1、厂商说319,实际是比较困难的。2、建议内部是否有微短路情况。3、负极浆液配比,尤其是导电剂的含量,浆料匀称,极片烘烤的温度控制,都会有影响。4、拿厂商的测试数据。5、电解液的影响,

  • 小熊Kerwin

    顶一下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