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请教,研发实验室的仪器使用记录问题,欢迎大家多多交流

请教,研发实验室的仪器使用记录问题,欢迎大家多多交流

作者 延逸凡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现在质量管理实验室,不像之前了,所以请教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实验室的某台仪器设备的使用记录漏写了,而下一天已经有人写了,前一天的怎么补救,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延逸凡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rchbishop at 2017-12-14 08:08:36
    我觉得这个按照正常套路应该是偏差调查。按照江湖套路就是把那一页换掉,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复印的,最好是有备用的空白的记录本,取一页下来打上一样的编号。

    谢谢回答,目前研发这边还没有建立偏差调查的规程,偏差都要附相应的CAPA是吗,可不可以不和药厂一样,实验室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针对这类问题的SOP呢

  • utmars

    2L的江湖套路还是很有意思的

    个人认为主要是看,这台仪器是否有自己的记录(审计追踪),如果有的话在后面补上,再加上情况说明感觉就没有问题了。

    现在研发实验室更多的是参考GLP而非GMP,由于研发本身就是一个摸索的过程,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不确定的情况,你很难像药厂那样有稳定的方法。出现问题的情况及原因各种都有,你很难用一个统一的模板去说明。

  • cpylovelove

    在后面补上记录,并说明是后补的就好了。审查是允许这样做的。

  • 专家123

    看公司平时杂做的,如果按正规的管理进行偏差调查,省事的方法就是直接替换(非正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