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大龄土博【国企】vs【211博后】vs【省属一本】

大龄土博【国企】vs【211博后】vs【省属一本】

作者 上官鸿信X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男生,年龄30+,211工科土博,本硕双非,17年底毕业。现有几个选择,请各位虫友指点一二,多谢。
A,帝都国企,给户口,年薪30w,非研究院,而是搞工程.
B,帝都211博后,学校本专业实力一般,待遇,应该没啥待遇。
C,老家省属一本,因为没啥文章,非引进人才,无安家费;另外,该校本专业相对比较弱势,只有二级硕点,无一级硕士点,无博士点。
请各位帮忙分析,多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agongfeihu

    1、楼主是否对工程很了解,或者做过类似的工程,如果技术不懂行,到了国企要跟着比你年龄小的人学习,被这些人呼来唤去,楼主是否能够接受?
    2、做博后要有目标,或是学术上更进一步,或是圈内混个脸熟,或是伴个大树留下来,如果没有目标,那博后意义何在?
    3、没有文章在学校吃不开,尤其是目前毕业的博士,基本上论文上都有两把刷子才去学校,否则你还是要这个技能掌握了,楼主是否喜欢写论文和申报书?

    最后的建议是:其实哪个路都是有利有弊,没有最好的,只有合适的,想清楚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再做决定。

    据我多年的观察,大部分去企业的博士,3年内返回高校工作的比例非常多,主要原因是高校把博士培养成了只会做科研的人,而企业需要的是做工程的人,很多博士也习惯了学校自由自在的科研生活,突然被安排在企业里面做杂活很不习惯,工程上有技术含量的的确很少,事情很杂。

    一家之言,楼主自己参考,

  • 小白so英儿

    要是我,远1

  • ziliy

    1看起来不错,高校35岁之前申到青基,压力不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