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薄膜制备缓冲层的选择推荐

薄膜制备缓冲层的选择推荐

作者 宝气娃儿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烦请镀膜大佬赐教!基板为体心立方,薄膜为六方,缓冲层一般可以使用哪些呢?重要事情多说几遍,请大佬赐教,请大佬赐教,请大佬赐教……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野人禾禾

    好专业,晶型都知道了,那么键长和键角知道么?

    其实常规镀膜后,薄膜多为多晶或微晶状态,个人认为和晶型有关系,但还远未到影响巨大的程度。
    基片上镀膜,更应该考虑材料成分差异,结合力以及热膨胀系数么?

    不专业,围观专业人士解答。

  • 野人禾禾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宝气娃儿 at 2017-12-20 08:26:44
    谢谢
    ...

    不用谢,我还不知道你采用的是什么工艺呢,我说的是一般采用蒸发或溅射的情况,如果是ALD什么的,可能不适用。
    蒸发溅射结合层一般选用原则就是结合力要好,如SiO2 Al2O3 TiO2或者Ti Cr Cu等,根据基体和膜层进行选择,最好的过渡层一般都是可以上下均可以产生原子间混合过渡的,这样结合力才够牢,如果界面泾渭分明的,很容易剥落。

    如果考虑晶型立方或六方,可能你需要长成纯晶态,我没这方面的经验,抱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