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褐煤在非密封管内加热会爆炸吗

褐煤在非密封管内加热会爆炸吗

作者 hention12345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最近搭建一个实验台,需要利用高温空气(400多度)加热非密封管内的褐煤粉(粒径不超过100微米),褐煤为密实自然堆积状态下,不知道会不会因其化学性质的不稳定造成燃烧爆炸?想请教有相关了解的同学老师解答下,不甚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yutmx

    为什么不用惰性气体加热?空气中含氧,这么高温度肯定褐煤烧起来了,不安全吧!

  • hention12345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yutmx at 2018-01-03 08:01:47
    为什么不用惰性气体加热?空气中含氧,这么高温度肯定褐煤烧起来了,不安全吧!

    高温的热空气不直接和煤粉接触的,是通过管壁加热再传至管内煤粉的,也会有不安全因素吗

  • Mr.JJ

    如果搭建的是小型管式炉的话,你的燃烧温度较低,煤不会发生爆炸,但是如果是用生物质粉末的话因为其堆积密度较低,燃点低,可能会发生爆燃。建议用惰性气体先试试,实验给粉量少一点,问题不会很大。

  • qingying888

    危险,小部分分解出来,会出现不稳定气相,就是可燃气体,即使没有氧气,这些不稳定气体也会受热出现爆燃爆轰事故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