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请问拉伸试样的问题

请问拉伸试样的问题

作者 mark材料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一下拉伸试样板状和棒状的有什么区别啊,刚刚接触到不太懂,我的材料是高熵合金,不知道拉伸需要什么样的试样!请大神帮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ris722

    做哪个标准就按什么样条做。

  • wjlwjl75

    看你试样大小了

  • peterflyer

    建议多参考一下以前文献中别人的做法。

  • zbhwel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要做试验的材料形状是板材就用板状试样,如果是棒材就用棒状试样。
    至于哪种形状没有本质的区别,是因形状不同所以取样形状也不同。如果是厚板也可以采用棒状试样。
    如果一定要说两者的区别,就是棒状和板状都是先采用线切割制取样坯,棒状样坯再进行车床机加,板状试样再采用铣床机加。
    有的人为了省事,就直接用线切割制作的板状试样(不用再机加)在酸里漂洗一下或者用砂纸将表面氧化层打磨一下等简单处理方法后即可,其实这种方法的制样不是很规范,因为表面线切割污染层没有去除干净,对拉伸性能有影响,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