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兮课题组招聘启事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兮课题组招聘启事

作者 Woodenbeast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王兮,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7月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09年12月,硕士阶段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机化学专业施章杰教授课题组学习。博士阶段加入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张艳教授课题组,并于2013年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留组聘为研究助理。自2014年4月开始在德国明斯特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Armido Studer教授。2018年加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始独立工作。
博士和博士后期间的研究方向包括含氟官能团的引入、三价碘试剂中的自由基化学、过渡金属卡宾参与的偶联反应等,并已取得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第一作者1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7篇,包括化学综合类权威期刊J. Am. Chem. Soc. 3篇(第一作者), Acc. Chem. Res. 1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Angew. Chem. Int. Ed. 3篇等;申请获得专利一项。其在有机氟化学和自由基化学领域的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发表论文总引用次数为900余次,其中2篇为ESI高引论文,单篇最高引用310余次。获奖包括: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四完成人)、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s、德国洪堡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Roche-RSC Student Travel Award。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元素有机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课题组将围绕含氟官能团的引入新方法、新型三价碘试剂的设计和应用、有机硼化合物的新反应性研究、以及经由自由基和卡宾中间体过程的有机合成新方法等研究方向中的重要问题开展工作。基于过渡金属催化发展新反应和新催化体系,并注重利用反应动力学研究、同位素效应测定、波谱分析监测反应、DFT计算、表征反应活性中间体等手段进行深入的反应机理研究。通过对反应机理的理解,进一步发展催化体系和合理设计反应。

课题组情况
本课题组依托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室空间、良好的实验条件、强大的公共仪器测试平台。目前,课题组还处于起步建设阶段。导师将保障组内良好的学术氛围,将亲自指导学生的基础知识学习、前沿文献阅读、实验操作、以及和课题组成员积极讨论。此外,课题组与国内外很多一流的科研单位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团队成员以后的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免试推荐和申请出国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课题组组会每周一次,包括平时工作汇报、前沿文献汇报、课题组事务讨论和建议。

招聘职位与要求
欢迎热爱科研、有上进心、勤奋刻苦、认真负责、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同学加入课题组。

博士后(多名,长期有效)
申请者需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有机化学、药物化学、有机材料等专业领域背景,在国际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独立思考和创造性思维能力,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有能力指导低年级学生学习科研,并带领学生共同完成课题。
博士研究生(2名)

申请者需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即将获得硕士学位,通过包括申请审核制、考博、直博、硕博连读取得读博资格,具有有机化学、药物化学、有机材料等专业领域背景,有一定科研经验和已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有能力指导低年级学生学习科研,并带领学生共同完成课题。(目前正在招收2018年秋季入学的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2~3名)
申请者需已获得学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学士学位,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具有保送读研资格,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性思维,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目前正在招收2018年秋季入学的硕士研究生)

本科生(多名,长期有效)
申请者需为湖南大学或长沙市其他院校化学相关学科的本科生(不限年级),且需在本课题组连续学习工作1年以上,包括在本课题组学习交流、开展科研、做毕业设计等。

研究助理(多名,长期有效)
申请者需已获得本科或硕士学位,有意愿在本课题组继续读硕或读博者优先。

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生(多名,长期有效)
申请联合培养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需符合本课题组对硕士生和博士生的相应要求。申请交流的学生需在本课题组连续学习工作1年以上。

薪资待遇
全职博士后年薪13万起,优秀申请者薪资可面议。详情可查阅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网站说明 http://postdoctor.hnu.cn/。博士后期间享受湖南大学员工相关福利及子女入学政策。课题组将支持帮助博士后申请国家相关博士后计划,博士后科研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有突出成果的博士后将有机会推荐到世界一流科研单位进行进一步深造,或支持申请本校讲师、助理教授、副教授等职位。研究助理/研究生待遇将按照湖南大学的政策统一执行。研究生补贴细节可查阅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的招生简章 http://gra.hnu.edu.cn/。此外,课题组将根据具体科研表现给予一定的补助和奖励。

申请方式
欢迎优秀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共享科研的乐趣!请将简历以及相关材料发送至1101110243@pku.edu.cnWoodenbeast@126.com.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和申请岗位名称,并加QQ29212467联系。
院系网站导师介绍:http://cc.hnu.edu.cn/info/1022/4874.htm
课题组主页:www.chem-wangxi.com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