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玻璃水添加成油性香精了不溶解

玻璃水添加成油性香精了不溶解

作者 皓轩商贸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香精卖家发成油性的了,我做玻璃水用,做好了香精漂浮在表面不溶解,有什么办法让它溶解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宫洪廷

    加乳化剂,OP——10

  • mobirthte

    玻璃水一般都会添加一定量的低碳醇类以保证很好的快干特性,而低碳醇类物质本身就对油类香精有一定的溶解作用,加之香精含量本身比较低,很多都是可以直接溶解的;有一些玻璃水的配方为了提高其清洗去污性能,会加入少量润湿性好的表面活性剂,这些表面活性剂除了对快干和去污有帮助以外,对油类香精也有一定的增溶作用!

  • 皓轩商贸

    加了OP-10还是上面飘着,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 112113

    这个需要用表面活性剂或者就是低碳醇将油性物质增溶到水中。如果是加入表活增溶,那么一定是要达到CMC的,因为产生了胶束现象才能增溶,水介质中的增溶,最好选择与油性物质有相似的疏水结构的表活。POE非离子表活对烃类的增溶作用较强,油性香精一般是醛类啊,酯类啊的混合物,也可以考虑一些酯类的非离子表活,司盘、吐温,HLB值不要太大的哈;另外,玻璃水中不加入乙醇吗?酒精、异丙醇和AEO3,5,7分别或者混合也可以加进去试一试。表活量一定要加到CMC以上。我自己也没有试过,全靠理论分析,所以说话不负责的哈,

  • BASF_TMwu

    把上面一层漂浮的收集起来,在用表活也好低碳醇也罢,增容后再加,  玻璃水里面那点表活与低碳醇怕是增容的量不够!

  • 皓轩商贸

    谢谢大家

  • SSW丶Winnie

    有没试过增溶剂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