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关于热传导的一点疑问,谢谢

关于热传导的一点疑问,谢谢

作者 一个小蜜蜂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
    最近做了一点热传导方面的学习,有一些疑惑,望大家指点。
    设想了一个这样的场景,左侧是一个热源,中间是一块钢板。如果忽略空气热对流的传热,那么热量从热源以热辐射的形式到达钢板,在钢板内以热传导的形式传递,钢板温度升高,在右侧还是以热辐射的形式传递。
    假设热源到达钢板左侧的热辐射通量是Q1 kw/m2,那通过这个热通量值能否计算得到钢板的升温曲线呢?
    如果要计算钢板背面的升温过程,大约需要什么计算过程呢?
    谢谢,刚来,只有6个金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eepflying

    可以。辐射传热需要知道表面发射率,吸收率。导热需要知道热物性

  • keepflying

    辐射用黑体(灰体)辐射定律,也即普朗克辐射定律;导热用傅里叶定律。如果是瞬态过程,用导热微分方程。建议用软件仿真分析

  • keepflying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一个小蜜蜂 at 2018-01-15 23:53:59
    那在物体的表面,接收热辐射是热辐射通量kw/m2,物体内热传导需要两个表面的温度,热辐射通量和物体的问题怎么建立联系呢?
    ...

    导热微分方程啊。热辐射被材料表面吸收,作为一个热源项

  • 一个小蜜蜂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eepflying at 2018-01-20 12:34:51
    导热微分方程啊。热辐射被材料表面吸收,作为一个热源项。...

    那材料背面的热量散失,应该放在一维导热微分方程的那一项里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