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中心合成生物学方向诚聘博后

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中心合成生物学方向诚聘博后

作者 shishuobo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工程与科学高精尖研究中心诚聘博后

中心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软物质工程与科学高精尖研究中心,积极开展软物质科学、生命软物质和软物质功能材料三大方向的研究工作(中心网址http://www.baicsm.buct.edu.cn/)。其中生命软物质方向以合成生物学研究为支撑,涉及医药、能源和环境等多行业的发展与融合。
由国际代谢工程学会会长Jens NIELSEN院士、Anping ZENG(曾安平)、Huimin ZHAO(赵惠民)、傅鹏程、史硕博等教授联合建立合成生物学中心,针对工业微生物高效生产生物基化学品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构建了酶、途径、网络及宿主等水平的多尺度模型,深度阐释细胞中能量、物质代谢的基本规律,开展合成生物学工具的开发、CO2固定生产化学品及生物能源、以及高智能自动化合成生物学平台的构建等工作。

导师简介:
本课题组是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化工大学为吸引世界一流教授来华工作而为其特别建立的实验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赵惠民教授为该中心聘请的外籍PI (Principal investigator),并作为本课题组外籍项目负责人。赵惠民老师课题组主页 http://scs.illinois.edu/~zhaogrp/
课题组另一位成员史硕博老师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并兼任联合实验室长期校内负责人。加入北京化工大学以前,曾在瑞典和新加坡从事多年科研工作,其研究领域集中在代谢工程、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的基础与应用性研究,构建和改造微生物使其能够直接用于高效生产有用的生物燃料或化学品等生物制品等。
结合北京化工大学学科优势,本课题组致力于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的应用和基础性研究。本课题组现因科研工作需求,并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若干名。

应聘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所取得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2、在本专业领域以第一作者独立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待遇条件
1、在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有市场竞争性待遇(15-25万元/年),解决北京户口,提供住房补助或博士后公寓,并可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
2、根据研究结果或发表论文情况给予有竞争力的绩效,发表文章有丰厚奖励。如表现优异者可留校任教(有编制)。
3、鼓励和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交流。

应聘资料
1、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科研工作经历及论文、专利情况;
2、两封专家推荐信,其中一封为博士导师提供。

联系方式
史老师,邮箱:shishuobo@mail.buct.edu.cn。本招聘长期有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