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材料 >细胞毒性实验和细胞毒性实验

细胞毒性实验和细胞毒性实验

作者 雪儿1993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有没有大神做过纳米药物载体细胞实验,有些问题想请教,跪求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雪儿1993

    首先是选什么细胞的问题,是依据药物选择什么类型的细胞吗?其次是包埋的药物浓度问题,还有就是细胞摄取激光扫描图的问题,就是一定要有荧光药物才可以检测吗?

  • luzhiguo

    细胞毒性实验要看你是什么目的呀,是安全性还是抑瘤,是根据你的目的来选细胞系的。另外你说的激光扫描图指的是激光共聚焦?如果是激光共聚焦得有荧光呀,没有荧光你也要想办法包载或者偶连上荧光分子呀,不然没法看呀。

  • Chloromia

    选细胞可以根据你的药针对哪种癌症细胞起作用。
    如果你的药是物理包裹的话,可以选择HPLC 或者UV-Vis 测particle 的载药量。
    细胞摄取,可以选择有荧光的药品或者将nanoparticle用荧光标记。
    如果是含有metal的药物,也可以考虑ICP-MS。

  • Chloromia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雪儿1993 at 2018-01-22 15:35:43
    现在就是药物包埋率提高不上去
    ...

    你用的什么particle? 用什么方法把药包裹到nanopartilce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