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欢迎您来问:高分子改性、阻燃、发泡、导电、以及粉体表面化学、石墨烯相关问题

欢迎您来问:高分子改性、阻燃、发泡、导电、以及粉体表面化学、石墨烯相关问题

作者 hulu227
来源: 小木虫 17600 352 举报帖子
+关注

新年伊始,为感谢小木虫的各位虫友们,现在发贴欢迎您来问,在收到提问之后本人将会尽快、尽力为各位虫子们解答问题。主要是高分子改性、阻燃、发泡、导电、以及粉体表面化学、石墨烯。谢谢大家。

[ Last edited by 费姚永芬 on 2018-1-21 at 19:55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zq_1921

    PVA与戊醛发生缩醛化的反应式

  • 13806178718

    先感谢楼主的热心肠,有困难时一定来求教。
    谢谢楼主。

  • golkey

    小女子先谢谢这位大侠,本人遇到某个聚乙烯材料,在滚塑时不管怎么调,产品就是那么犟,壁厚坚决不变,升高温度之后再调也不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跟哪个结构参数或者实验室哪项性能相关呢?

  • hulu22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zq_1921 at 2018-01-20 16:22:58
    PVA与戊醛发生缩醛化的反应式

    头一个问题就把我难倒了。仔细想了一下大概应该是这样的,聚乙烯醇含有大量的羟基,聚乙烯醇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容易酸解、碱解或者醇解,一般试验室会选择醇,具体的工艺和反应原理可以参照一下PVB。

  • hulu22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olkey at 2018-01-21 08:24:01
    小女子先谢谢这位大侠,本人遇到某个聚乙烯材料,在滚塑时不管怎么调,产品就是那么犟,壁厚坚决不变,升高温度之后再调也不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跟哪个结构参数或者实验室哪项性能相关呢?
    ...

    如果只是单纯的聚乙烯,可以少量的加些蜡或者白油或者硬脂酸,总之就是加些水分子的,提高其流动性。

  • 费姚永芬

    版主有话说:
    非常感谢这位在高分子改性、阻燃、发泡、导电、以及粉体表面化学、石墨烯多领域工作经验的研究者前辈开设本主题,
    有以上科研相关的工作研究人员都可以参与本帖的讨论交流,
    点击本主题上方的新回复提醒功能,当有新的交流产生,大家可以共同参与到本主题的交流,
    有人提问,有人应助答复,形成一个长久的,有广度有深度的交流话题。
    版主将会对发帖人根据提问的话题给予3到10金币奖励;
    对于应助的人也同样由板块支付金币奖励5到50金币奖励;
    非常棒的交流回复我们将颁发本版块最高荣誉奖励,高分子专家指数PEPI一枚奖励;
    我们期待更多科研工作者开展类似的其他科研领域的交流话题,也期待等多的朋友来探讨和交流;
    谢谢你们的参与,

  • 13349925262

    好帖帮顶,顶,顶,顶,顶,顶,顶~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