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解,不同种类压敏胶固化温度不同的原因?

求解,不同种类压敏胶固化温度不同的原因?

作者 还需要学习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压敏胶中,为什么丙烯酸酯的固化温度在120℃左右,硅胶的固化温度在180℃?是什么决定这个温度的?低于或者高于指定温度会怎样?求大神指点一下?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eilingdun

    材料特性决定,有的丙烯酸固化温度由于丙烯酸材料不同固化温度相差很大的,

  • weilingdun

    丙烯酸树脂有几十种,每种特性都不一样,热变形温度都不同,固化温度和时间肯定不同啦

  • dadagege

    丙烯酸酯类的压敏胶固化温度也不同的,根据固化剂和固化时间变化;有机硅也有加成型和缩聚型两种固化方式,固化温度也不同,有的还是常温固化的

  • 夕阳卡农

    加成型有机硅需要持久高温才能反应饱和,达到多点化学键桥达到高粘接力。我VX:Sparis

  • jiduquegai

    固化的机理是丙烯酸树脂上接一点交联单体,一般是羧基或者羟基。
    然后加一点能跟这些基团反应的物质,让他反应,也就是固化剂。

    那么你加入的固化剂不同,反应的温度就不同。
    还有就是你的交联单体加入的量不同,种类不同,反应的温度也不同。

    高于这个温度一般问题不大,除非温度过高导致分解或者化学键断裂,
    低于这个温度就会交联不完全,导致这个胶达不到应达到的性能,一般是持粘力不够。
    容易在长时间应力的情况下脱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