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热反射法测热导率

热反射法测热导率

作者 小鸠鸠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侠,请问哪里可以提供薄膜热导率测量的吗?
我的衬底是玻璃,薄膜不止一层,厚度总体大概100nm左右。我查文献,测量方法为瞬态热反射法或者时域热反射法比较合适。哪个单位能提供测试麻烦留个联系方式好吗?急急急!
在此先谢谢各位虫友的帮助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eepflying

    常规薄膜热导率测试多用3w法,你这个太薄了估计也只能用热反射法了。目前市面上没有商用仪器,需要搭建测试系统,脉冲激光光源作为热源,反射式测温传感器温度测量

  • 小鸠鸠

    我们这里目前没有条件自己搭建测试仪器呢,请问您知道有哪些高校或者研究所可以开放相关测试的吗?

  • keepflying

    应该没有对外开放的。估计委托外面的单位测试,费用不菲,时间也久,我倒是有个朋友之前给别人做过,可以帮你问问。这个涂层这么薄,有必要测试么?热阻不会多大吧。主要用途是啥?

  • keepflying

    修正之前的回答。热反射法测薄膜热导率可以看下耐驰的仪器NanoTR / PicoTR。对超薄薄膜的热导测试不是很熟,如有误导,还请海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