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BET测羧甲基壳聚糖微球比表面积和孔径

BET测羧甲基壳聚糖微球比表面积和孔径

作者 抱抱女王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1、我制备的羧甲基壳聚糖微球,看SEM结果,粒径基本在3-12微米之间,剖面切开看孔径大约有200-1000纳米之间。我想用BET表征一下我的微球比表面积和孔径,以作为一项指标来评价不同处方工艺制备的样品。我用过150-200℃前处理温度,样品量略少,差不多0.05克吧。
2、但是用三批样品测了三次都测不出来,做的老师也说很多纤维状的很轻的样品就是测不出来。我又在网上查了,说有些高分子材料的也确实测不出来。
3、我想问一下广大虫友,有没有类似我这种情况的,我这种情况怎么测比表面积和孔径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wb2008

    如果按你说的200到1000nm这么大的孔,不应该用BET吧,麦克的能测到100nm康塔的也就到200nm吧,这个是不是要用压汞法去测

  • best17

    孔径200nm以上,孔径过大,就不适合用BET分析仪测比表面积,测的结果也不准,孔径分析可以用压汞仪。不过你的样品量也太少。

  • hwq小婉

    请问您是用什么方法剖开这种空心微球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