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2017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或者上海生命科学院)考博真题——细胞生物学A(回忆版)

2017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或者上海生命科学院)考博真题——细胞生物学A(回忆版)

作者 云帆沧海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天有个小伙伴向我求助真题,我特意整理了一份,分享出来,希望能够对今年要考该专业课的小伙伴能起一点帮助。同时也对所有考博的小伙伴送上祝福!
首先,强调一下,此真题只是回忆版,个别试题细节回忆不出来,可能多少有些出入,也欢迎批评指正。另外此真题只是2017年的真题,仅供参考。但是希望此真题不要对小伙伴起误导作用,今年的试题可能和此真题有很多不同。

一、简答题(6个,每题10分,共60分)
1、蛋白质和RNA定位的实验方法有哪些?
2、细胞质骨架的主要成分及其功能?
3、组蛋白和非组蛋白的特点及其功能异同点?
4、为什么说线粒体是半自主细胞器?
5、什么是细胞分化?为什么说细胞分化是基因选择性表达的结果?
6、什么是干细胞?多能干细胞和成体干细胞的异同?
二、论述题(3个,40分)
1、细胞膜的主要成分有哪些?论述这些成分如何参入基因的表达调控?(14分)
2、染色质修饰的方法主要有哪些?染色质结构的变化如何对基因表达调控产生影响?观察染色质结构变化的实验方法有哪些?(13分)
3、什么是细胞自噬?细胞自噬的作用有哪些?(13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