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博士毕业去向选择

博士毕业去向选择

作者 miaoyusong
来源: 小木虫 2300 46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国内知名985高校博士毕业,已婚,孩子未满周岁,现有如下单位可以选择,希望诸位虫友给出您们的建议,谢谢!
1、辽宁大连,私营企业,博士期间的一些实验也是在该单位的帮助下完成,最初读博的时候老总说要让自己留下了,但现在毕业仍说可以继续在这里工作,但一直没有谈待遇的问题。PS:读博期间单位每月给3000补助,我代为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2、山东青岛,全国排名250名左右准一本高校,无安家费,无科研启动资金,无科研要求,周边房价约15000左右,学校说是有内部购房,但不确定能否分到,另外内部房价格未定,老婆比较倾向于该城市。该校做自己不是很太熟悉的行业,主要是做讲师代课,PS:据悉新入职到手5700,实习期6个月,交五险无公积金。
3、山东烟台,全国排名280名左右准一本高校,安家费45万(入职20,其余5年分发),科研启动资金10万,科研要求5年内至少申报省级以上课题一项,另发表3篇以上EI或sci文章,周边房价约10000左右。目前该城市高校在所属研究领域几乎是空白,感觉去后可以继续自己的课题研究。
4、山东淄博,全国排名200名左右准一本高校,安家费30-40万,科研启动资金10万,无科研要求,周边房价约8000-10000左右,父母在该城市。该校与自己的本科专业方向相同,工作感觉较好开展 @赵小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ao198711

    明显3和4之间选择,前面两个不用考虑。烟台大学虽然排名稍靠后,但是以后发展应该比理工大学好点吧,你去了可是做学科带头人。不过理工大学有离家近的优势,看你取舍了。

  • daixiujuan52

    地域的话,青岛最好

  • jjqqcc

    不需要考虑带不带家属吗?

  • miaoyusong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jqqcc at 2018-01-23 08:32:59
    不需要考虑带不带家属吗?

    谢谢您的提醒,青岛不给解决家属的问题,另外两高校未知,媳妇本身在大连一家单位挂职,毕竟现在孩子小,近两年不想让她工作了,安心在家带孩子

  • miaoyusong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aixiujuan52 at 2018-01-23 08:32:23
    地域的话,青岛最好

    谢谢您的回复,地域确实是青岛最好,可是高昂的房价,真的会让一个青椒感觉到幸福吗?

  • chengwen1678

    综合考虑3比较适合

  • 唯一a旋风

    4,没有科研压压力,这个很重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