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一种新型的蛋白质凝胶染色溶剂 One-Step Blue,One-Step Lumitein&UV

一种新型的蛋白质凝胶染色溶剂 One-Step Blue,One-Step Lumitein&UV

作者 海洋之欣11
来源: 小木虫 6800 136 举报帖子
+关注

One-Step Blue是一种即用型蛋白质凝胶染色溶液。 它可以一步快速(5-60分钟)进行蛋白质染色,无需固定或清洗。 蛋白质可以通过可见的蓝色染色或通过近红外荧光来检测。 除了快速的结果和简单的染色,一步蓝的处理和处置相比考马斯染色更安全和方便,因为它是完全水基,没有危险的甲醇或醋酸。

使用说明:

以下方案针对1mm厚,8cm X 8cm SDS-PAGE微型凝胶进行了优化。
1.        染色:
使用前正反晃动瓶子几次以使One-Step Blue充分混合。把你的未固定的凝胶放在一个干净容器中,每个微型凝胶装入25 mL One-Step Blue。 条带可能在几分钟之内开始出现, 这取决于蛋白质的数量。为达到最佳灵敏度,将容器放在摇床轻轻摇动60分钟。

2.        使脱色(可选):
脱色不是必须的,但是可以减少背景(图2)。 凝胶在水中振荡1小时至过夜可使脱色。
3.成像和定量:   凝胶可以在可见光下拍摄,或使用基于标准密度计的成像仪成One step blue染料也发射近红外荧光,可以用近红外荧光凝胶扫描仪检测到染色,如LI-COR®Odyssey®成像系统,在700 nm或800 nm通道(图1)。
4.处理:
One-Step Blue是100% 水溶性独特配方,可以通过下水道进行处理。它不包含甲醇,对环境无害。不过,溶液是酸性的,排入下水道之前必须中和。每毫升 One-Step Blue 加入 743 uL 1N 氢氧化钠并充分混合。此外,您可以每毫升 One-Step Blue 添加30 mg 氢氧化钠颗粒进行搅拌至溶解完全。
注:本文图片均援引自biotium官网,并已通过授权,未经许可,其他公司、网站不得擅自引用
如有兴趣,可与我联系,谢谢。

一种新型的蛋白质凝胶染色溶剂 One-Step Blue,One-Step Lumitein&UV
图1.png


一种新型的蛋白质凝胶染色溶剂 One-Step Blue,One-Step Lumitein&UV-1
图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